close

從小我就覺得自己以後會是一個不平凡的人。

 

我喜歡閱讀,看推理小說。沒事觀察星象,第一個夢想是當天文學家。寫過幾本小說,當然現在是羞的連自己都看不下去。12歲的自己對著未來充滿幻想,總覺得自己會成為一個特別的人。

 

然而,現在我32歲,我發現自己平凡極了。

 

是那種在人群中完全隱藏的平凡,是那種說出自己工作還覺得有點羞愧的平凡,是那種連睡夢中都會被自己的普通所嚇醒的平凡。

 

很來的我怎麼了呢?倒底是人生的那一個環節出了錯誤所以無法達成12歲理想的自己呢?我仔細的思索。從小家庭不幸福,大概是基於對被愛的渴望及對父親這個形象的憧憬,我從14歲就開始談戀愛。這之中什麼樣的對象都有,自己都覺得可以出一本男性圖鑑。國中時當了一陣子小太妹,後來國三時發現不能再這樣下去,發奮唸書,上了一間還過得去的私立高中。大學考上了某私校的法律系,連自己都覺得很意外。我從來就是感性思考的人,法律系的四年非常痛苦,總是覺得我是一塊自在綻放的陶土作品,卻被禁錮在方正無趣的模型裡。但我倒底擅長什麼呢?老實說我到今天還是不知道。感覺人生是一張長長的清單,我所能作的只有無力地刪除不喜歡的選項而已。

 

畢業工作了幾年,我感到窒息。有一天與朋友在長途巴士的夜車上,我幽幽地說:「妳不覺得小時候以為自己長大會變成很特別的人,但現在發現自己卻非常普通嗎?」我對人生迷惘,不知道自己可以作些什麼。於是我作了一生最大的決定-到美國唸MBA。

 

現在想想這只是另一個逃避的手段。我的家境只有小康,自己工作存了幾年的錢加上貸款與一些家裡的資助,我拖著二個行李箱來到美國。剛來美國時非常辛苦,我常常連房租都付不出來,還要跟朋友週轉,等到領了實習的薪水再還她,真是佩服當初自己的勇氣,什麼都沒多想的傻勁。畢業後工作不好找,作了一份無關緊要但可勉強糊口的工作,苟延殘喘地活了下去。幸運地是在經歷了第一千零一次的分手後,我遇到了把我當成生命中唯一且特別的玫瑰的那個人。二年後,我們結婚了。又過了一年,小孩出生了。

 

人生就是一場不斷的追尋與探索自己的過程。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變成家庭主婦,在家裡做家事帶小孩。一開始因為本來的工作也沒有這麼喜歡,所以在產假後就決定不回去了。想說這一次一定要找一個自己喜歡的工作,但卻發現完全不知道自己可以作什麼,家裡的經濟又能只靠老公支撐,沒有迫切要回去上班的壓力。一轉眼一年都快過去了,我還是不知道我的未來在哪裡。也許有些人會羨慕我的人生,有愛我的老公,可愛又超好帶的寶寶,美國身份,一棟大房子,二台車子,可以每天閒賦在家天天去血拼。但我內心的空洞卻一天天地擴大,有時候大到把我吞噬下去,無論我怎麼吼叫也無濟於事。我相信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一個使命,而若你能找到那個使命,你的這一生才不枉此行。但我的使命是什麼?它又在哪裡?為什麼我找到這麼久還是找不到?

 

我老公是個溫柔的人,當然他看我這麼不開心也希望我回去上班,至少不會胡思亂想。但同時他也知道我應該要作一份讓自己開心的工作。他在我心中是一個耀眼的人,雖然年紀比我小,但一直很清楚自己人生的方向。做著自己熱愛的工作,每天有朝氣地活著。我一直很羨慕他,又或者是崇拜著他。我總是想,在我這一事無成的人生中,最正確的決定應該就是嫁給他了吧。

 

我左思右想,我到底喜歡什麼,擅長什麼。這幾天得出了個結論-我從小就很喜歡書寫閱讀,學習一些天馬行空的知識。國小就開始寫小說,老師也總是稱讚我的文章。我自我管理的能力薄弱,總覺得若是當了作家應該會常常拖稿吧,所以一直沒有往這個方向邁進。但在這個人人都可書寫且能夠被閱讀的時代,或許這樣的我也能嘗試看看。於是我決定,建一個部落格,天天來寫些什麼。也許是一些隨筆,人生的體悟,愛情的解析,海外生活的點滴。總之,這是我對人生目前能作的唯一且優雅的掙扎,Wish me luck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legantStr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